间奏曲

楼丝
一代无限好感 二代团偏57 三代all穆 四代好感熙铭张函瑞
妈粉cp粉 cp乱炖 楼内无雷

『2023祈可活动(5:21)』偶

上一棒:@铃兰梦 


下一棒:@无为`'不沾巾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6月18日星期六,是个幸幸运运顺顺利利的日子。出门前可可特意看了一眼日历,便发觉这是个不一般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也确实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去应聘时老板当场聘用了她,买衣服打六折,冰淇淋买一送一,吃个泡面都有双份调料包,就在这么个成双成对的日子中他出现了。大概出于他长得气宇不凡,也大概出于他买冰淇淋的钱正好没带够,可可把多的那个冰淇淋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带着少年身上独有的清新活力,来到了她平淡无趣的生活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此后可可边有段时间没再见过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次见面是在可可工作的公司楼下,也许是少年太急了,匆匆跑过时,不经意间将可可手中的文件撞散,落到两人脚边。少年直起身抬起头,可可才发现少年比自己高了半个头。“对不起,”少年带有歉意的微微一笑“我帮你捡吧。”说完便弯下腰,将纸一沓一沓捡起,放到可可手中,刚要转身离开又回过头“你就是上次给我冰淇淋的吧,加下微信,我把钱还给你。”可可本来想说不用了,可鬼使神差地可可拿出手机扫了少年的二维码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可刚到办公室就收到了少年的转账,还附了一条:“我叫祈颜”可可便回:“我叫可可” 

       祈颜…祈,颜……嗯……蛮好听的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祈颜:“有没有人打游戏?”

        可可再想起祈颜是几天后刷朋友圈时,看到祈颜发的朋友圈,于是评论:“我玩”。两分钟后便收到了祈颜发来的一串数字,还附了一句:“我的ID”可可刚要加,想了想又换成了小号才加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后他们从一开始的无话可聊,到后来总在一起打游戏,距离也自然拉进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可在相处中了解到,祈颜今年大三就读于Z大,是自己的学弟,还都是电竞社的,平时除了打游戏还喜欢打篮球,貌似打得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可对祈颜又多了一点好奇,想多了解一点他,机会很快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可之前同学发来了消息:“过几天Z大组织公开篮球赛,咱们电竞社也会参加,你去看不?”可可思索了一下同意了。


      电竞社的比赛是在7月8日下午,可可跟着自己以前同学来到熟悉的体育场,找到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,静静等待着比赛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男更衣室中传来一阵哀嚎“颜哥你不上场啊!”“他们太吵了,而且也没啥意思。”祈颜边玩手机边说,“可是那么多人都想看你上场呢,爹!颜爹!你就上一会也好啊!”祈颜撇了一眼那个男生“没我,你们又不是赢不了,我百分之百相信你们。”说完便拿着手机向外走,靠在球场边的墙上继续玩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可可的同学拍了拍她“哎,你看听说那是咱们社这届的社草,人长的帅,打游戏好又开朗平易近人。而且据说毕业之后就直接进职业战队了,超厉害!”可可抬起头,看向靠在墙边的祈颜,这时好像不仅她们注意到了祈颜,更多的人都看到了他,开始小声议论起来,祈颜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,看向观众席,只扫了一眼便看到了在前排坐着的可可,视线相交的一瞬间,时间仿佛在此刻暂停。祈颜忽然想起自己前几天还和可可说过,他打篮球挺好,于是突然觉得遗憾。而可可看着祈颜把手机放进兜里,淡定的走回更衣室,可是谁都没注意到,祈颜的耳尖偷偷爬上一抹可疑的绯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哥!求求了!这是咱们最后一次一起打篮球了!别留遗憾啊!”祈颜锤了一下那个男生“能不能留下遗憾我不比你更清楚?你说我回来是干什么的?”说完便去换衣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比赛结束后,社长找到可可说:“咱们好久没聚了,正好带你认识认识社里新人。”可可笑着回答:“有没有帅的啊,给我们介绍介绍,都还单身呢。”忽然身后穿出一个声音“社长,你看我行不行啊,我也单身呢。”社长赶紧把祈颜拉过来“这是我们社的门面,祈颜,这是我们前社长可可。”两人异口同声:“你好”旁边的女生噗嗤一声笑了:“你俩还挺有默契嘛。”祈颜唇角弯了一下:“说不准我们心有灵犀呢。”这时又有一些人过来了,社长就组织大家吃饭K歌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玩的差不多了,因为大家多多少少都喝了点酒,所以不太安全就找了几个喝的不多的人帮他们打车,结伴回家回学校,可可在路旁看着一些回宿舍的喝的比较多的,社长去打车。可可看着喝的有点飘了的祈颜问:“你为什么说咱俩心有灵犀呀?”祈颜迷迷糊糊的回答:“其实之前我在电竞社时就见过你了,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毕业了,都没说上什么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小朋友你暗恋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算是吧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那晚以后,他俩的关系又有了进步,之前都只是在一起打打游戏,现在会对对方有分享欲,周末也会约出来一起吃饭、逛街。

        祈颜在有一次约出来一起看电影时偷偷问可可到底喜不喜欢他,可可笑他傻。然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生活中也和游戏中一样默契:当祈颜刚想去找可可,就会收到可可已经在校门口的消息;当自己减肥时又想喝奶茶,就回收到祈颜亲手制作的无糖奶茶……这对情侣让旁人羡慕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祈颜升到大四了,学业繁忙了,而可可也是事业上升期,他们就默契地谁也没有找谁,于是第一次冷战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然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,他们开始觉得对方不在乎自己,他们甚至对感情也是那么默契,祈颜觉得烦了,可可觉得厌了,于是他们便自然地分开了,他们谁也没说分手,但再也没有见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像老天都格外眷顾他俩,给了他俩一个见面的机会,但这回他们站在了对立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相遇在了职业比赛上,那局祈颜抓了可可的三个队员,唯独没有抓可可,好像刻意避着她,而可可也貌似在避着祈颜。可是该相遇的命运是怎么躲也躲不掉的,比赛结束后可可便看到在楼梯口等着自己的祈颜,祈颜把可可拉进楼梯间问:“你为什么不来找我,而且你的工作是职业电竞?”“嗯。”可可淡然回答,可是轻颤的手都在诉说着她还爱着他,祈颜看出了可可那蹩脚的伪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傻不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说分手,你还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在偶数的日子中偶然间遇见了你,从此我便不是单数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